2100,他媽就打電話來叫他回家。
  
 
「 三十歲,還當他是小孩唷 ?!」
   
「兒子還怕肚子被搞大唷 ! 」

這,不知道是第幾次?
N 抱怨男友的媽,奪命連環 CALL 叫 愛子 回家。

這種公式太常見,隨便套在哪個女人都能演上一段八點檔,
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,同仇敵愾,
噗浪,好不熱鬧。

媳婦 和 婆婆,自古以來關係就很微妙。
正常情形之下,不至於【勢不兩立】
長輩有風範;晚輩有禮貌,
各退一步,維持表面和諧,也就這麼好來好去。
反正,都是為了愛的同一個人

偏偏,有些時候事與願違。
婆婆熊熊會忘記:自己是搶走別人的兒子,才會有自己的兒子。
無法異地而處,想干涉太多的時候,
很容易瞬間引爆另一端的怒火。 (尤其是怨氣很重的時候)

還記得,剛開始和男人交往,濃情蜜意難捨難分。
每到晚上七八點,男人電話總是會響起....... ( 害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二奶 )

  你幾點回來吃飯? 媽媽有買你最愛吃的煎虱目魚 女人抱在懷裡,誰吃什麼虱目魚啦~
   幾點回來,家裡有水果、餅乾、零食.... 族繁不及備載~~ 點掛電話、快點掛電話。  
  回來,我要鎖門。不然家裡不安全…… 鎖了鎖了,我完全沒有想回家。

直到,男人的媽確定外面有另一個女人存在。
然後約了她,吃了頓身家調查的 鴻門宴 之後, ( 是哪個妖女,膽敢勾引我兒 )
這種情況,暫時 好了很多。
哪料到,訂、結完婚才是重頭戲的開始……
小自,
    「 喏 ~ 這以後給妳去繳 ,是男人一疊厚厚的 ( 已拆閱 / 已審閱 ) 帳單。
  
「 來,妳跟媽媽說這一筆信用卡消費是幹嘛的?」要我據實以告是:妳兒跟我去開房間嗎? 

大到,
    「 房子要寫我兒的名字,不然他沒有保障。
    「裝潢,這個櫃子我覺得沒必要,妳要聽媽媽的話。
  
「妳跟媽媽說,你們現在手上有多少存款,包含金飾、股票、基金。
   
「怎麼還不生小孩?比你們晚結婚的都懷孕了…..」
   
「有小孩才是圓滿的人生,媽媽是為了你們的感情著想。」
    
「哥哥說,他覺得你們房子可以留下來,換工作就先去租屋。」
   
「爸爸說……」

 一開始,我好媳婦心態作祟,壓抑本性盡量順從,
男人的媽大喜,控制不了男人,就轉向試圖掌握我。
自由如我,當然後來整個人瘋狂大爆走 ( 沒膽只敢在男人面前爆發 )

 曾經有一年半載,我不斷在漩渦裡循環,
     
「男人,都 34 歲了!」
   
「難道,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嗎?總是媽媽說、爸爸說,連哥哥都能說二句…」
   
「男人結婚了,我和他是一個家。」

 慢慢的,我開始有力氣跳脫,靜下心想。
這,只是男人他媽愛他的一種方式。

因為愛,所以捨不得兒子受苦,想盡辦法披荊斬棘,希望愛子走的是康莊大道
因為愛,所以不想見兒子受妖女迷惑,想盡辦法阻撓,希望愛子娶妻淑德溫良

 只是,她忘了。
除了小時候尿布奶粉,
這,是男人自己的人生,沒有人能夠幫他決定什麼,
也包括結伴同行的伴侶,如我。

 所以,調整好情緒。別跟男人的媽計較 !!!!!!

更何況,男人的媽妳可曾想過 ?
妳兒與我
同蓋一條被,
枕邊吳儂軟語,妳怎麼說的贏我 ?!

就像,妳和阿嬤一樣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