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38 ,翻身按掉今晚他的第六通未接來電,
順便按了關機鍵。
熄燈。
把被子的一角拉上貼近自己,闔眼、睡覺。

 數不清楚這是第幾次,他聚餐沒有先 " 通知 "
我不打算用 " 報備 " 來形容,是因為充分的信任。

1923 ,新竹下起大雨,我關起客廳的二扇落地窗。
泡了杯減肥代餐,無神看著三颱效應的新聞,斜眼瞄了瞄牆上的時鐘。
撥了第一通電話,爵士樂慵懶迷人卻很不優雅的斷在,

   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,請稍後再撥…..

   可能還在開會吧?! 可憐的傢伙 ,我邊想手指繼續漫無目的按起選台器。

 2015 ,大雨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。
C 台換了個主播,像留聲機一樣重複上個整點同樣的新聞。
我拿起電話,聽到了一樣的爵士樂和破壞氣氛的

    您所撥的電話….…..

  20:45 分,雨稍歇。
噗浪上此起彼落討論下午的地震,和台北市的滂沱大雨。
友人抱怨: 「 出門買個午餐,連內褲都濕透了… 」

我坐在電腦前,不時往客廳牆上的時鐘看去,

「從下午四點多 MSN 下線到現在,這人無消無息…」
「今天沒開車去上班,八成是在搭捷運的路上,沒聽到電話響?」
「還是回到了婆家,忙住跟公婆聊天,手機放房裡沒聽到?」
「在外面跟同事聚餐?」
「雨下太大,手機壞了?」 ( 非常有可能,手機是阿公級的陽春機 )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

看著噗浪,心裡想了上百種 " 沒接電話" 的可能,
沒想到出軌、外遇,只煩惱是不是下雨天出了什麼岔?
按下重撥鍵,屏息聽著爵士樂,希望它隨便斷在哪裡都好…
然後,又是您所撥的電話….…..

心想,發個簡訊。
如果在跟公婆吃飯手機放房裡,我奪命連環 CALL 也沒用。

 怎麼囉? 在忙呀? 都沒接電話! 有吃飯了嗎? 四點多你就突然下線也沒說,到現在都失聯...是怎麼了呢?

 按下 ENTER,沒二秒電話就來了!

 「喂~ 我在跟同事吃飯…討論明天的東西……」 (背景音十分吵雜、還有女生的笑聲)
 我: 「你,在跟同事吃飯?」
「是呀!討論明天的事情…」明顯聽的出來他扯住喉嚨大聲說話,語氣十分高昂。
 我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  按下掛斷鍵

 

沒錯,這是我老公!
他在外面為了我、為了貓打拼,
語氣高昂,想必是因為鳥事很多的工作,終於和同事討論出什麼解決方案,興奮不已。

按下掛斷鍵的那一刻,我心裡卻的要死~
我是該感激,沒有他這樣的工作,我又何以能在家玩貓、開心做自己?
可是,眼看窗外滂沱大雨、聽住新聞不斷的提醒民眾注意。

我,怎麼能不心急?

這,是第 N 次了。
每每和同事聚餐,他總是忘記 " 家裡還有一個人 "。
煮好晚餐不回來吃,事小。
擔心他是不是在外面喝多了?怎麼回家?
煩惱突如其來的大雨,他有沒有帶傘?
守住時鐘、守住電話,是整夜的折磨。

 09:27 分,早晨的 MSN 傳來一串,
「老婆、老婆…老婆、老婆…」、「老婆、老婆…老婆、老婆…」

我按下 X 關了視窗,
這次,不打算這麼輕易原諒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